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先进制造学院

先进制造学院

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于20196月在晋江校区成立。学院面向先进制造业,整合学校多个优势专业类别,打破学科壁垒,充分发挥校地合作优势,积极引入政府、研发机构、企业、行业等各方资源,组建多学科导师团队和创新实践平台,构建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协同育人体系,建立新工科背景下具有晋江特色的交叉融合性、创新融通型、高层次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学院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生。2023年开设电子信息工程、物流管理、生物技术3个专业招收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全日制本科生。该项目实施闽台高校联合培养的模式,由双方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联合组建教学团队,引进台湾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和办学经验,联合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2023年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采取“4+0”培养模式,学生本科四年的学程全部在福州大学完成。该项目依托我校优质教育资源,采取强强联合方式,由我校联合台湾相关高校共同培养。根据《福州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修完培养计划规定内容并达到毕业要求者,由福州大学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由福州大学授予学士学位。此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可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参加福建省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的选拔。福州大学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实行单独代码招生,办学地点在福州大学晋江校区,在校期间不可申请转专业且原则上不得转培养模式


先进制造学院咨询方式:

考生咨询电话:0595-826608520595-82660850

考生咨询QQ群号:7696665

学院网址:https://xjzz.fzu.edu.cn/

生物技术专业

生物技术专业由福州大学和台湾铭传大学联合培养,致力于培养适应新世纪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心理素质,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与团队精神,具有系统扎实的生物技术基础理论、掌握现代生物技术的基本技能,能胜任生物技术产品开发研究、工艺设计、检测分析、技术监督、生产管理等工作的生物技术创新拔尖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生物医药与制品、食品工程、生物检测、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和生态环境等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通过进一步深造,在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科研和开发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

物流管理专业由福州大学与台湾铭传大学联合培养,旨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的文化素养与国际化视野以及沟通与表达能力,具备现代物流管理的理论、技术、方法和能力,能够在物流企业、流通企业或制造企业、物流规划咨询机构、物流教学科研机构、国家经济管理部门等从事物流管理和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高层次现代物流管理创新拔尖人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由福州大学与台湾铭传大学联合培养,旨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电子与电路设计、信号与信息处理、信息通信和人工智能等专业知识,强调培养具备团队协作精神和深度技术能力的创新拔尖人才。毕业生具有电路分析与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数字图像处理等专业技能,不仅可以在电子信息系统制造,信息传输,软件和智能信息技术等领域从事科研、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以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