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MIEC)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由福州大学与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合作成立,福建省首家“双注册学籍、双授学士学位、4+0培养模式”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许可证编号:MOE35IEA02DNR0181907N),是福州大学直属二级学院(非独立学院,不具有法人资格)。

学院现开设电子信息工程(Electronic Engineering)、自动化(Robotics and Intelligent Devices)、软件工程(Computer Science and Software Engineering)、数字媒体技术(Multimedia, Mobile and Web Development)四个本科专业,学制4年。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咨询方式:


考生咨询电话:0591-22801601

考生咨询QQ群号:627127412

学院网址:https://miec.fzu.edu.cn/


学位授予情况:

福州大学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核心课程:

算法与数据结构、软件测试、Web信息处理、数字视觉技术与应用、多媒体编程、软件工程与软件过程、虚拟环境设计、软件设计、多媒体通信、移动应用开发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通过实施国际合作的培养方案和教学模式,培养掌握扎实的数字媒体技术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具备良好的科学素质与创新能力,具有团队合作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毕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与技能,从事图形化的界面设计、医学成像、多媒体系统开发、电子出版、计算机辅助翻译、虚拟仿真、游戏开发、网站设计等方面的研发和管理工作。同时,也可报考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研究生,赴国内外一流学府深造。


学位授予情况:

福州大学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核心课程:

固态电子学、电子工程基础、信号与系统、信号处理导论、面向对象的编程、嵌入式实时系统、计算机通信网络、调制与编制技术、射频电路与系统、无线数字通信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通过实施国际合作的培养方案和教学模式,培养学生掌握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一定系统分析并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的项目执行、团队协作和组织管理能力。

毕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在电子信息工程领域,如电子系统设计、嵌入式软硬件设计、信息系统研发、图像处理及分析、物联网技术及通信设备研究及维护等行业中从事科学研究、设备制造、工程设计、应用开发或技术管理等工作。同时,也可报考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技术等相关专业研究生,赴国内外一流学府深造。


学位授予情况:

福州大学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核心课程:

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科学导论、程序语言设计和编译、计算机结构、算法与数据结构、软件测试、软件工程与软件过程、软件设计、计算理论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通过实施国际合作的培养方案和教学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的软件工程学科基础理论,能够系统熟练应用工程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创新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一定人文社会科学素养与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毕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既可从事软件工程、计算机应用以及计算机网络等方面的科研、开发和生产工作,也可以从事软件工程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同时,也可报考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研究生,赴国内外一流学府深造。


学位授予情况:

福州大学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核心课程:

电路、电子工程基础、系统与控制导论、信号处理导论、现现代智能与互联机器、机器驱动与传感、机器学习与神经网络、机器视觉、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控制系统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通过实施国际合作的培养方案和教学模式,培养掌握扎实的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了解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前沿和动态,具备创新精神与能力,能运用科学思维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国际化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教育和管理决策等工作。同时,也可报考自动化、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研究生,赴国内外一流学府深造。

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