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课凝聚力,慰问关怀暖童心——我校招考中心党支部与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党支部赴仙游县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7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福州大学招生考试中心党支部联合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党支部于2023年11月24日开展“四下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时许,同行人员抵达红军108团遗址(仙游县钟山镇麦斜村),瞻仰纪念馆、遗址,开展党性教育。在红军108团遗址,全体党员认真聆听革命先辈们的事迹,逐一参观馆内陈列展出的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重温那段波澜壮阔、彪炳史册的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



(在红军108团遗址合影留念)


F0A5F

(在红军108团遗址宣读入党誓词)

中午,两个党支部抵达钟山中学,慰问钟山中学留守学生,为他们送上了支部党员自发购买的篮球、足球、跳绳等“中考大礼包”,并鼓励他们勤奋学习,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争取长大后走出大山,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下午,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党支部游名帅书记以《同心同行同学习 共研共促共提升——学习<国务院关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为题,在钟山中学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招生考试承担着为国选才的责任,关系亿万青少年学生的前途命运,关系国家人才队伍建设和国家的发展大计,是教育“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游书记从招生计划分配、中小学招生方式、高考考试科目和评价方式、优化招生专业结构、改革考试招生管理机制等方面为大家进行多维度梳理。同时也指出我们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高考改革涉及面广、利益诉求复杂,不可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每个阶段都是有限目标、稳步推进的过程,需要保持历史耐心和定力,稳中求进、渐进向好,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改革依然任重道远。

81FBC

(游名帅书记在钟山中学讲授主题党课)

临行前,党员干部们自行采购当地农家产品,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70813

(党支部成员在“乡村振兴”号前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四下基层”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先烈的光辉事迹,矢志不渝地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劲头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