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4-19 信息来源:

 字体:        

新闻中心讯/4月14日,福州大学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玉杏,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云,福建石油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中石化森美公司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吴庆高,福建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中石化森美公司副总裁戴尽良,福州大学领导陈国龙、张星、王心晨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星副书记主持。

签约仪式上,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玉杏,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分别致辞。在致辞中领导们指出,双方本着“合作共赢”的理念,发挥央企和高校各自的品牌、资源和技术优势,紧扣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聚焦“氨-氢”能源技术路线,统筹氢能产业布局,共同实践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构建,对加速国内新一代“零碳”“氨-氢”能源产业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分别进行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州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石油分公司与福大紫金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与会领导嘉宾见证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在国家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 年)》背景下,发挥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及先试先行的政策优势,充分利用福州大学在“氨-氢”能源转换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利用中国石化在新能源与氢能基础投资项目丰富行业经验及大量储备项目的优势,在“氨-氢”能源技术研发、产品生产与市场推广示范上全方位展开合作。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氢能项目部、福建石油分公司、福州分公司相关部门人员,福大紫金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福州大学科技处、科技开发部、石油化工学院、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

会前,吴庆高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校史馆等。

福州大学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周师炜摄

参观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周师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