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晨副校长带队赴中国华电集团福建省分公司开展科技合作对接

发布日期:2021-09-02 信息来源: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供稿

 字体:        

新闻中心讯/8月31日下午,福州大学王心晨副校长带队赴中国华电集团福建省分公司(下称华电公司)开展科技合作对接。科技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

会上,华电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文新代表公司对王心晨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领导先后介绍单位整体情况,并表达了单位书记领导对本次对接活动的重视。随后,双方技术负责人、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科研现状、产学研情况和发展方向等。

王心晨副校长指出,福州大学作为福建省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点大学,学校十分重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行业融合、与区域经济发展相融合。福州大学在数字福建、智能电网、大数据平台、物联网平台、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方面积累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和应用实践,有责任有能力服务社会发展,特别是与华电公司有许多学科契合点、项目契合点,希望双方能携手汇聚能量,共同推动智能电网、新能源技术研发,福泽八闽大地。

会上,双方达成了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合作意向,双方将进一步细化战略合作以及智能楼宇、区域公司智慧能源管控、数字华电等具体项目合作对接内容,择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党建活动等多种合作形式,建立起具有深度的持久的长期合作,共同为建设生态福建、数字福建做出努力。


王心晨副校长带队赴中国华电集团福建省分公司开展科技合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