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信息网上确认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5 信息来源:

 字体: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和《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信息网上确认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信息网上确认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受考生范围及要求

1.福州大学报考点只审核确认本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且选择“3510福州大学”报考点的考生网上报名信息。

2.考生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wsqr/stu/)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含缴费),并确保填报信息准确无误,因误填、错填或虚假填报等造成不能网上确认或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网上确认时间

1.首次材料上传起止时间:2021年10月30日9:00至11月4日16:00,逾期不能上传;

2.首次上传材料但审核不通过的,补传材料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4日21:00。

建议考生尽早上传材料,不要在确认的最后一天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不通过,导致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和提交补充材料。

三、网上确认步骤

(一)考生凭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网上确认系统。

(二)认真阅读报考点公告并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三)考生按照《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确认图像采集标准》(详见附件)上传资料,其中特别强调如下:

1.准考证照片(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电子版JPG格式,照片大小10M以内,白色或蓝色背景,不得对人像特征进行技术处理,不得遮挡五官,不宜化妆)。

2.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分正反面两张上传、头像、信息内容清晰)。

3.本人手持身份证(军人身份证件)照(确保露出双臂,保持脸部及身份证信息清楚)。

4.2022届本科毕业生须上传“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等相关证件原件照片材料。

(四)考生上传材料成功后,除提交人数过多及特殊情况外,24小时内一般会有审核结果,并以【学信网】短信形式通知考生。如未通过审核,应根据手机短信提示重新提交相关材料或到现场咨询由工作人员协助上传材料。

请考生及时关注手机短信或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结果。

四、特别提醒

1.网上确认时,考生报名信息一律不得修改,考生需承担填写错误造成的后果。

2.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一律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不得涂改或书写。

3.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用户名、密码、《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初试和复试务必持《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以备核查,否则不得参加。

4.初试时间:2021年12月25日-27日,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少数考试科目安排在12月27日。考生除按要求准备考试用具外,违禁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5.考生须确保填报信息的真实性,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即取消其报名资格。

6.逾期未完成网上确认手续的,其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信息无效,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不得参加考试。

现场咨询地点:福州大学旗山校区行政北楼西201室。

咨询电话:0591-22866857、0591-22869157

福州大学招生考试中心

2021年10月26日